朝鲜称韩国实权已被美国掌控呼吁全朝鲜族抗战

2013年03月19日 08:15  环球时报  

  【环球时报驻朝鲜特派记者王莉 赵毛兵】在朝鲜半岛局势日趋紧张的敏感时刻,美国国防部副部长卡特18 日访问韩国,与韩国国防部长官金宽镇等人举行会谈,声称有必要向外界传达“韩美同盟会一直维持下去”的信息。而朝鲜依然谴责美国的“挑衅”,17 日发表《告全体朝鲜民族》呼吁书,认为“半岛局势已越过危险界线”。朝鲜平壤“祖国和平统一委员会”书记局18 日发表白皮书,指责韩国人权状况,声称“韩国虽然有总统和国会,但实权均被美国掌控,人民的人权被美国强加的各种协议和协定抹杀”。

  据韩联社18 日报道,美国国防部副部长卡特当天会见了韩国国家安保室室长金章洙、外长尹炳世和防长金宽镇等人,双方就朝鲜问题、美国陆基拦截导弹增设计划等问题进行讨论。卡特称,虽然美国因“自动减支”将削减国防开支,但这不会影响美国重视亚太地区和发展韩美同盟,美方会坚守有关韩美共同防御的承诺,“确保韩国进行有效防御”。随后,卡特将奔赴“关键决断”和“秃鹫”联合军演现场进行视察。据韩国《中央日报》报道,韩国江原道铁原郡普通前哨大队

  的一名士兵17 日因枪击事故死亡,韩国军方已对事故原因展开调查。另据韩联社报道,韩国18日表示,韩方正与驻韩美军就美军犯罪行为分析原因。分析认为,驻韩美军士兵频频犯罪可能给韩美关系泼冷水。朝鲜依然谴责美国的“ 挑衅”。

  据朝鲜劳动党中央机关报《劳动新闻》18 日报道,朝鲜祖国统一民主主义战线中央委员会17日发表了《告全体朝鲜民族》呼吁书,称美国的“挑衅”令朝鲜半岛处在战争边缘,呼吁全体朝鲜民族一致投入抗战。呼吁书称,由于美国和韩国当局冒险的挑衅和战争阴谋,朝鲜半岛局势已经越过危险界线,互相交火的最坏冲突局面已经在所难免。朝鲜半岛从来没有面临像今天这样严重的核战争危机,“在这最后的决一死战中,朝鲜得到的将是民族最大的宿愿——祖国统一,失去的只是军事分界线”。

  韩国SBS 电视台18 日援引军方人士的话称,朝鲜将从本周开始举行陆海空大规模联合军演,金正恩将亲自到现场观摩。《澳大利亚人报》称,朝鲜或派战机闯入韩领空,试探美韩反应。韩国海军有关人士17 日还统计称,朝鲜从1990 年起共对韩国发起了535 次挑衅,其中有413 次是在海上发起的。海军有关人士表示,朝方在西海岛屿水域的挑衅威胁力度不断增大,朝鲜的海上挑衅变得更加具有攻击性和难以预测。

  “韩国经济”网站18 日称,美国众院情报委员会主席罗杰斯17 日表示,美国怀疑并担忧金正恩领导下的朝鲜政治体制是否“稳定”,“ (与金正恩相比),美国更了解他的父亲金正日”。另据韩国《中央日报》18 日报道,美国前国务卿基辛格称,美国和中国应该共同讨论对策,以应对朝鲜发生政权崩溃的情况。

分享到:
保存  |  打印  |  关闭
猜你喜欢

看过本文的人还看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