俄称朝鲜主体炮对韩威胁严重 采用59坦克底盘

2013年03月17日 10:39  环球网 

  【环球网综合报道】据俄罗斯军工信使网3月15日报道,在朝鲜半岛局势日趋紧张之际,朝方领导人金正恩视察了一支装备有170毫米口径远程自行火炮的炮兵部队。有军事专家指出,这种火炮是朝鲜除弹道导弹外又一种可对韩国构成严重威胁的武器系统。

  专家们指出,这种使用中国59式坦克底盘的远程打击武器虽然诞生于三十多年以前,但其现在仍是世界上射程最远的火炮之一。该型火炮朝鲜称之为“主体炮”,而美国则称之为“谷山”M1978。此前曾有报道称,朝军方在朝鲜半岛非军事区附近的混凝土掩体内部署了数个M1978炮兵连,打击范围覆盖韩国首都。

  美国人于1978年在朝鲜谷山附近首次发现了这种远程火炮,因此按照自己的习惯将其命名为M1978。在两伊战争期间,伊朗曾购买过少量的M1978。由于该型火炮在射程上的优势明显(有消息称其射程可达60千米),伊拉克炮兵曾因此遭受过不小的损失。

  不过,伊朗人并未能凭借购自朝鲜的约30门M1978扭转战局。伊拉克军队的装备在当时仍具有数量和质量上的双重优势。

  M1978型远程火炮虽然在射程上非常出众,但其却存在着明显的缺陷:射速非常低,5分钟内仅能进行1—2次射击;同时,该炮炮管的寿命也比较短。

  有消息称,伊朗军方现在装备的M1978火炮数量仅有10余门,它们最后一次亮相是在2010年的阅兵式上。

  朝鲜在1985年推出了改进版的M1978自行火炮(备弹12发),其外形与苏联生产的2S7型火炮非常相像。(编译:北斗)

(编辑:SN031)
分享到:
保存  |  打印  |  关闭
猜你喜欢

看过本文的人还看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