台前高官披露已研发中程导弹 军方称这是泄密

2013年03月17日 14:32  中国新闻网 微博
台军雄风2E反舰导弹基地 台军雄风2E反舰导弹基地

  中新网3月17日电 据台湾《中国时报》报道,台当局前防务部门负责人蔡明宪再度出书爆料,台军早在2008年就已成功研发出“中程导弹”。防务部门发言人罗绍和表示,防务部门不作任何说明或评论,但对于蔡明宪曾居要职,却揭露敏感信息影响台湾地区安全,表示遗憾。

  至于蔡明宪是否涉及泄密罪,防务部门官员透露,蔡明宪上一本书《蔡明宪与捍卫国防》很技巧性地运用报纸资料说明,不算泄密;但这次蔡明宪又爆料“中程导弹”一事,尽管媒体也多次报道,但身为前防务部门负责人,甚至当过“国安会副秘书长”,长期接触机密事务,应有政务官基本纪律。据了解,军方将由“军备局中科院”来认定是否泄密。

  蔡明宪在新书《天佑台湾》中透露,台军早在2008年就成功研发“中程导弹”,这型由“中山科学研究院”自行研发、射程达中程距离的导弹,不论飞行速度、操控性、精准度及误差率都有相当水平,他曾到南部基地视察这型导弹试射。

  台防务部门指出,蔡明宪历任防务部门副负责人、负责人等要职,兼负维护“国安”的重责大任,理应遵守业务机密的基本纪律,不应该揭露敏感业务信息,影响“国安”,防务部门对此表示遗憾,且维持一贯立场,不作任何说明或评论。

  对于书中写到美军曾派军机飞抵清泉岗机场,将误运至台湾地区的军品运载回美国。防务部门官员透露“是有这么一回事情”,但时间点不是2008年3月21日,军品也非核弹头。

(编辑:SN031)
分享到:
保存  |  打印  |  关闭
猜你喜欢

看过本文的人还看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