金正恩密集视察部队被指提高朝军士气警告美韩

2013年02月27日 09:58  环球时报 
当地时间2月20日,朝鲜人民军最高司令官金正恩视察了荣获吴仲洽7团称号的朝鲜人民军第323部队,检查了军队装备情况,并送给部队双筒望远镜和自动步枪。   当地时间2月20日,朝鲜人民军最高司令官金正恩视察了荣获吴仲洽7团称号的朝鲜人民军第323部队,检查了军队装备情况,并送给部队双筒望远镜和自动步枪。

  【环球时报驻韩国特约记者 王 刚】韩国女总统朴槿惠宣誓就职的25日,朝鲜最高领导人金正恩视察炮兵部队并在现场进行指导训练,要求“人民军炮兵时刻保持战斗动员状态,一旦敌人贸然开火,就立即毫不留情予以打击”。 金正恩在不到一周的时间里连续4次视察部队,并接连指导和观摩实弹演练,引发韩国诸多猜测。有分析认为,朝鲜此举除了提高军队士气外,还有对美韩发出警告的意味。

  韩联社26日称,2月21日,金正恩进行了今年首次视察部队活动,此后不到一周时间内连续4次视察不同类型的部队。最新一次视察部队的消息是在25日,金正恩视察炮兵部队,望着“敌阵”化为火海,他满意地说:“打得不错,真可谓弹无虚发。”据分析,金正恩最近视察部队的密集程度前所未有,且视察的都是射击训练、实弹打击训练等实战演练,格外引人瞩目。有专家分析,金正恩此举对内是为了提高军队的警戒心理,对外则是在安理会讨论制裁决议案前的一种“武力示威”,带有某种警告意味,对韩美发出“如果对朝压迫太甚,不排除武力应对”的信息。韩国东国大学教授金荣宪认为,朴槿惠刚上台,朝鲜此举可以说是迂回发出对话的压力,也不排除是针对韩美“关键决断”联合军演。韩国国防部26日表示,金正恩今年公开活动的1/5是视察部队,比去年频率有所增加,韩国防部正密切监视朝鲜动向。

  韩国YTN电视台26日称,朝鲜中央电视台最近不管是报道正月十五庆祝活动还是国际马拉松赛,都强调朝鲜成为“核拥有国”后的喜悦心情,这是前两次核试验后前所未有的情况。韩国世宗研究所研究员洪玄益认为,朝鲜通过各种方式公开强调自己的核国家地位,实际上是希望在国际社会造成既成事实,并希望由此开启朝美对话。美联社称,一个美国篮球代表团26日访问朝鲜,开展美朝“体育外交”。韩国军方表示,朝鲜虽然进行了第三次核试验,但成为有核国家还需要一定时间。

  朝鲜媒体还继续点名抨击韩国卸任总统李明博。据韩国《朝鲜日报》26日报道,朝鲜《劳动新闻》当天刊登题为“必须要处决的21世纪乙巳五贼”的报道,称“李明博及其走狗玄仁泽、千英宇、金宽镇、元世勋必将遭到历史和民族庄严审判并处决,他们是21世纪的乙巳五贼。而李明博过去执政5年犯的最大罪恶就是挑战民族最高尊严”。《劳动新闻》称,“对他们不能有丝毫怜悯,他们的结局只能是走向断头台和坟墓”。玄仁泽是前统一部长,千英宇是前青瓦台安保首席秘书、金宽镇是前国防部长、元世勋是前国情院长。而“乙巳五贼”是朝鲜王朝末期促成1905年与日本签署《乙巳条约》的五名大臣,为朝鲜史上的卖国贼。▲

分享到:
保存  |  打印  |  关闭
猜你喜欢

看过本文的人还看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