济南军区空军装备新型强击机 进行跨昼夜训练

2013年03月12日 09:40  中国新闻网 微博
资料图:中国空军夜间实战演练 资料图:中国空军夜间实战演练

  中新网济南3月11日电 (陈名琳)“计时起飞!”3月11日下午1时20分许,随着指挥员一声令下,两架歼轰某型战机从胶东半岛某机场编队起飞、快速扑向预定空域,拉开了多机种跨昼夜训练大幕。济空航空兵某师以深化军事斗争准备为牵引,紧盯“能打仗、打胜仗”目标,组织多机种大跨昼夜连续飞行训练,着力提升部队全时段持续作战能力。

  进入3月份以来,这个师针对歼强战机合训、远海奔袭等多项任务相继全面展开,紧贴部队担负使命任务实际,积极组织多机种大跨昼夜连续飞行训练,着力锤炼部队能打胜仗能力。该师根据任务特点和驻地季节气候特征,修订完善了《歼强战机滚动组训制度》,制订了《多机种跨昼夜持续突击战场目标训练实施方案》、《歼轰某型机和强击某型机连续飞行保障预案》和相关安全防范措施等,紧贴实战要求,着力强化多机种持续高难战术课目训练。

  实施中,针对组织多机种跨时段持续训练出动飞机数量多、时间跨度长、训练强度大、组训不易协同和飞行员容易出现疲劳、错觉等一系列难点问题,他们着眼持续高标准做好军事斗争准备需要,按照“一个飞行日制定多套计划、一套计划做好多种准备、一次出动与多个对手过招”的训兵思路,依托网上模拟推演系统细致做好地面准备工作,并采取合理编配机组、分班滚动承接场次和分组保障等多种措施,按纲科学施训,不断提高飞行场次利用率和训练效益。

  空勤休息室里,记者在训练计划表上看到,从当日上午8时开始,他们针对装备新型强击机和歼轰某型战机的各自性能特点,重点围绕“多机种超低空协同突防”、“超低空远海机动奔袭”和“精确突击战场目标”等战术课目,严格按照实战化要求,一直持续飞到晚上20时20分许。据师领导介绍,在这一天组织的多机种大跨昼夜连续飞行的100多个架次中,其中高难战术课目比例达80%以上,训练的难度和强度都很大,有效锤炼了参训飞行员连续作战的过硬战斗意志。(完)

分享到:
保存  |  打印  |  关闭
猜你喜欢

看过本文的人还看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