朝鲜称洲际弹道导弹和核弹头正处于待命状态

2013年03月10日 12:24  新华网 

  朝核导弹待命发射

  韩联社首尔3月8日电,据朝鲜《劳动新闻》报道,朝鲜人民武力部副部长姜杓永前一天在平壤军民大会上表示,驻扎在祖国统一战争出发阵地的人民军官兵正在待命,并已确定用于打击目标的洲际弹道导弹等各种导弹搭载了具备轻量化、小型化、多样化等特点的核弹头,正处于待命状态。

  他还威胁称,只要按下按钮就能发射导弹。

  到时美帝国主义的大本营、罪恶的根源华盛顿和追随美国势力的据点都将变成一片火海。

  美联社首尔3月9日电,朝鲜警告说,未来将进行核和导弹方面的努力,并称由于联合国对其采取新的制裁措施,开展这些活动是有正当理由的。

  朝鲜外务省发言人发表了上述声明。这-声明是平壤在联合国制裁决议通过后发出的-连串好战威胁的延续。

  联合国外交官说,新制裁将影响到金正恩本人。但其他一些人士认为,这些制裁措施使朝鲜官员可以借机煽动反美情绪,并把民众注意力从政府的失误上移开,可能反而帮了金正恩的忙。

  朝中社平壤3月9日电,朝鲜外务省发言人发表声明指出,此次“制裁决议”是联合国安理会被美国企图瓦解朝鲜人民选择的思想和制度的敌朝政策所盗用的丑恶产物。

  现在,核遏制力成了朝鲜捍卫国家主权和生存权的强大保证、粉碎美国核战争挑衅阴谋和促进祖国统一事业的万能法宝。

  从此以后,世界将清楚地见证由于美国盗用联合国安理会炮制反朝“制裁决议”,朝鲜的核国家地位和卫星发射国地位如何永久化。

  美韩对朝发出警告

  德新社华盛顿3月8日电,美国周五表示,国际社会必须以坚定的立场应对朝鲜最新的挑衅,否则将等于是发给平壤藐视联合国安理会决议的许可。

  国务院发言人纽兰说:“我们必须态度坚定。当我们说会有后果的时候,就必须有后果。”她还表示,新实施的制裁措施是直接针对那些“把国家带往错误方向的”朝鲜人的。

  共同社华盛顿3月8日电,美国国务院发言人纽兰周五称,朝鲜的好战言论,包括宣布将切断朝韩热线联络,极其令人遗憾。

  纽兰说:“这些做法并不能改善朝鲜人民的状况,只会加剧紧张局势。”“如果朝方愿意改变态度,我们也随时可以作出改变,但如果他们不作正确的选择,我们还将继续加强施压。”

  韩联社首尔3月8日电,安理会决定对朝鲜采取强力制裁之后,朝鲜不断发出威胁。在此情况下,青瓦台于8日进入了紧急安全态势。

  朴槿惠总统表示,韩军在安全态势上不能出现一丝一毫的漏洞。她还说,韩美要做好化解朝鲜任何挑衅的准备,并为保障延坪岛居民人身安全做好准备。

  半岛局势擦枪走火?

  美国基督教教科学箴言报》网站3月8日报道,朝鲜方面此次发出的威胁比通常看到的样子来得更加明确和具体。尽管朝鲜还没有能力发动针对美国的核打击,而且几乎没有专家认为它真的会投入核战争,但分析人士表示会对这新威胁给予关注斯坦福大学朝鲜问题专家丹尼尔·斯尼德说:

  “我会更加认真地看待这次的威胁。这比我们以前看到的任何威胁都要高出一个级别,这是十分直接的威胁,超出了他门通常采用的过激言词的范畴。”

  俄罗斯《消息报》网站3月9日报道,朝鲜半岛局势激化。在联合国安理会通过新的对朝制裁决议后,平壤宣布撕毁与首尔的互不侵犯协议。

  韩国国防部发言人称:“如果朝鲜使用核武器攻击韩国,金正恩政权将从地球上消失。”

  俄科学院远东研究所朝鲜研究中心研究员阿斯莫洛夫表示:“平壤深知,同首尔开战,甚至是核打击韩国或其他国家,会招致自身的毁灭。因为战事一旦爆发,根据韩美共同防御条约,韩国军队将听命于美国,它们将并肩作战。显然,朝鲜无法长期对抗两个敌人。如果朝方先动用核武器,国际社会将批准对朝鲜的任何惩罚。”

  这位专家认为,切断朝韩热线是主要的危险。他说:“以前当关系恶化时,如2010年,两国元首还能直接交谈。如今,这种可能性没有了,也就是说,偶发事件的概率上升,可能引发军事行动。”

分享到:
保存  |  打印  |  关闭
猜你喜欢

看过本文的人还看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