韩媒称朝鲜生产2000多枚导弹 近半可攻击韩国

2013年03月05日 10:10  中国新闻网 微博

  中新网3月5日电 据韩联社报道,韩国一位导弹专家4日透露称,截至上世纪90年代末,朝鲜每年生产100枚各种导弹,但估计现在其生产能力进一步增强。在已生产的导弹中,可攻击韩国的约达800到1000枚。

  据韩国有关部门推断,当前朝鲜生产2000多枚导弹并投入实战部署。其中,飞毛腿导弹B/C约达700多枚,“劳动”导弹约达300多枚。据悉,朝鲜为了提高导弹弹着点的准确度,将弹头从原先的“圆锥形”改良为“三角锥”(triconic warhead)。这位专家指出,最近三角锥弹头被用于“劳动-2”号、“舞水端”等中远程导弹弹头。

  据悉,“劳动”导弹在飞行1000公里时,其弹着地点会从目标地点脱离1到2公里,飞毛腿导弹在飞行300公里时会从目标地点脱离100到300米,圆概率误差相当大。

  这位专家说,朝鲜试射了6次飞毛腿导弹和1次劳动导弹,但没有试射“舞水端”导弹。

  朝鲜自2005年以来共试射10多次射程达120多公里的短程导弹KN-02。目前朝鲜在咸镜北道花台郡舞水端里火箭发射场新建大型火箭发射架。这位专家指出,朝鲜正在将组装中心扩建28米,以同时组装两枚“大浦洞-2”导弹。

分享到:
保存  |  打印  |  关闭
猜你喜欢

看过本文的人还看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