美媒称朝鲜地下核试验所用核弹头由伊朗提供

2013年03月04日 11:09  环球网 
朝鲜丰溪里核试验场卫星照片 朝鲜丰溪里核试验场卫星照片

  【环球网综合报道】2013年3月2日,美国“导弹防御”网站刊登《朝鲜核试验意味着伊朗研发核弹头》,文章分析了伊朗核问题的走向,认为朝鲜的地下核试验得到了伊朗的支持,双方正在联合研发核武器。现将文章主要内容编译如下:

  美国外交政策委员会在一份题为《伊朗已经具备核威慑?》的报告中表示,奥巴马政府正在平静地思考朝鲜与伊朗联合研发核武器的问题,该委员会认为上月朝鲜进行的核试验使用的是伊朗的核弹头。国务卿约翰·克里中东之旅并未直接谈及对这个热点地区的某种观点--伊朗可能已经拥有了核武器。

  参议院议员詹姆斯·罗宾斯(James Robbins)的报告指出,美国认为伊朗在朝鲜试验他们的核弹头,伊朗核问题将提上奥巴马3月20日出访以色列的首要日程。美国的国家安全专家也指出,伊朗拥有原子弹意味着美国外交政策遭遇历史性失败。罗宾斯认为:"克里任职的第一个月和奥巴马的第二任期当然都不想面对这种危机,但是幸运的是即使伊朗真的有了原子弹,至少也在(国际社会的)限制和制约之中。"

  2月28日,参议院外交关系委员会主席罗伯特·梅南德斯(Menendez)表示美国支持以色列对伊朗的任何形式的战争,议员林赛·格雷厄姆也要求华盛顿在以色列打击伊朗核设施问题上提供军事、外交和经济支持。奥巴马政府认为伊朗在是否拥有核武器问题上处于犹豫不决的状态,但是西方情报机构认为伊朗代表团出席朝鲜的地下核试验表明双方在联合武器开发方面已经取得重大成果。(编译:唐宣)

分享到:
保存  |  打印  |  关闭
猜你喜欢

看过本文的人还看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