朝加大对美韩警告 威胁进行朝鲜式精确核打击

2013年03月07日 08:12  中国新闻网 微博

  中新网3月6日电 综合报道,继5日宣布将摒弃朝鲜停战协定以回应美韩对朝“敌对”政策后,朝鲜6日进一步加大对美国和韩国的警告力度,声称将以朝鲜式精确化核打击应对侵犯行为。

  朝中社6日发表题为《为争取反美大战最后胜利的决定性措施》的评论文章,称前一日宣布放弃朝鲜停战协定的声明是“维护民族自主权和国家最高利益的符合时宜的决定性应对措施”,也是可以激励人们提前完成祖国统一的历史伟业的痛快措施。

  评论谴责说,3月1日开始的韩美联合军演“是公开的宣战,是彻底撕毁停战协定的又一严重挑衅行为”,“既然美国公然进行核战争挑衅,朝鲜受停战协定的约束等于自取灭亡”。最高司令部发言人声明是“维护民族最高利益的又一个正当的自卫措施”。

  朝中社还援引朝鲜人民军一名军官的话称,没有任何保证美国和韩国部队进行的“关键决心”、“秃鹫”联合军演不会转为实战。朝鲜为此已做好准备。朝鲜一旦发现敌人“先发制人打击”的迹象,将以更更快更精确的朝鲜式先发制人核打击进行回应。

  此前,朝鲜人民军最高司令部发言人于5日发表声明称,美国和韩国针对朝鲜的“和平的人造卫星发射”与“为守护自主权”而进行的第三次核试验采取对朝制裁措施,并进行韩美联合军演,因此将废除停战协定,全面中断板门店代表部的活动。

分享到:
保存  |  打印  |  关闭
猜你喜欢

看过本文的人还看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