韩国发表对朝警告声明 朝鲜公交车批伪装布备战

2013年03月07日 07:27  环球网  
当地时间2013年3月6日,韩国首尔,韩国联合参谋本部作战部部长、陆军少将金龙炫(音)在国防部大楼举行记者会发表“对朝警告声明”,就朝鲜最高司令部声明等朝鲜的军事威胁阐明了我军立场。金龙炫表示,朝鲜若发起军事挑衅,我军将针对其指挥势力果断采取严厉措施。(图片来   当地时间2013年3月6日,韩国首尔,韩国联合参谋本部作战部部长、陆军少将金龙炫(音)在国防部大楼举行记者会发表“对朝警告声明”,就朝鲜最高司令部声明等朝鲜的军事威胁阐明了我军立场。金龙炫表示,朝鲜若发起军事挑衅,我军将针对其指挥势力果断采取严厉措施。(图片来

  中新社北京3月6日电 首尔消息:针对朝鲜宣布《朝鲜停战协议》“完全无效”,韩军联合参谋本部作战部部长、陆军少将金龙炫(音)6日发表“对朝警告声明”。

  据韩联社报道,声明称朝鲜若发起军事挑衅,韩军将针对其指挥势力果断采取严厉措施。韩美例行联合军演是两国为增强韩半岛防御能力而每年都进行的军事演习,此前已经向朝方进行了通报。

  他说,在此情况下,朝鲜执意发起挑衅威胁韩国国民的生命安全和韩半岛的稳定,韩军将对挑衅的源头、支持挑衅的势力以及其指挥势力进行严厉惩罚,为此韩军已做好了一切所需的准备。

  韩国媒体称,韩军方当天将警戒态势上调了一个级别。联合参谋本部有关负责人透露,在朝鲜发表声明后,韩军开始加强警戒和应对态势。韩美联合司令部动员监视设备,正在密切关注朝军的动静,加大作战司令部级以上部队的执勤力度,并且陆、海、空军各级部队的武器体系已进入随时待命状态。他还介绍说,主要指挥官可在一小时以内随时返回部队,反恐怖特种部队随时都做好立即投入的准备。

  韩美联合军演“关键决断”将于本月10日至21日举行,“鹞鹰”则从本月1日至下月30日举行。朝鲜人民军最高司令部发言人5日说,针对美韩的敌视朝鲜政策和制裁阴谋,朝鲜人民军将采取三项“重大措施”,其中包括如果韩美军演10日举行,将从11日起宣布1953年签订的《朝鲜停战协议》“完全无效”,以及全面停止朝鲜人民军板门店代表部的活动。

  韩国军方人士判断,目前朝军在东海远山附近准备大型陆、海、空军联合演习,而演习规模比往年要大。

  另据共同社报道,在平壤街头,朝方用军用伪装网遮盖公交车的举动,与其1993年3月宣布退出《不扩散核武器条约》之前称进入“准战时状态”时做法类似。此外,6日当天,朝鲜人民军还向媒体公开了射击训练场面。

分享到:
保存  |  打印  |  关闭
猜你喜欢

看过本文的人还看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