韩军称朝鲜潜艇出动炮门打开 或将大规模军演

2013年03月04日 10:34  环球时报 

  【环球时报综合报道】正当韩美首先动用数十万大军进行大规模 “鹞鹰”和“关键决断”军演时,韩国军方却对外宣称受到朝鲜“武力威胁”,称掌握朝鲜准备进行大规模军演的“征兆”,且生动地描述称朝方“潜艇出动”和“炮门打开”。

  据韩联社3日报道,韩国军方负责人当天表示,朝鲜各地正在准备进行军演,可能在本月初在朝鲜半岛东侧海域进行陆海空联合军演。朝鲜去年3月在南浦进行过陆海空军联合射击演习,同年4月在平壤以南地区进行过陆军和空军联合军演,但此次军演的规模似乎大于前两次军演。韩国军方高层人士还表示,朝鲜已有随时进行核试验的准备,只要朝鲜做出政治决断,可以随时进行。他还称,朝鲜有可能再次发射导弹或使用常规武器“局部挑衅”。

  韩国《朝鲜日报》3日援引韩国军方消息人士的话称,韩朝海上分界线附近的朝鲜部队指挥官已经强化了战斗态势准备,位于海州和康翎半岛的对韩作战大炮已经“炮门大开”。此外,能搭载两枚鱼雷的“大同2级”半潜水艇也开始活动,该潜艇有一半沉于水中,难于探测,对韩军威胁很大。▲

分享到:
保存  |  打印  |  关闭
猜你喜欢

看过本文的人还看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