朝鲜透露其核弹头与战略火箭弹可覆盖美国本土

2013年02月28日 07:44  环球网 

  【环球网报道 记者 赵朔苇】据法新社2月27日报道,朝鲜宣传机构“我们民族之间”网站刊文称,朝鲜核弹头与战略火箭弹的射程可覆盖美国本土。

  “美国必须强烈地意识到,美国本土在我们战略火箭弹以及核弹头的射程之内。”这篇署名的评论性文章称。

  法新社的报道称,2012年10月,朝鲜曾发布过类似言论,即其所拥有的火箭弹可对美国本土进行打击。不过,那时外界仅把朝鲜的言论当成恫吓。然而,在那以后,朝鲜还成功试射远程火箭以及进行第三次核试验。

  报道还称,虽然大多数专家认为,朝鲜离研发出可靠的洲际弹道导弹还有很大距离,不过朝鲜于2012年12月所进行的远程火箭试射表明其正沿着该方向大力前进。

  在朝鲜媒体27日发布的另外一篇评论性文章中,朝中社指责了即将到来的美韩军事演习,并警告称朝鲜半岛“距(战争)爆发仅相隔一尺”。

分享到:
保存  |  打印  |  关闭
猜你喜欢

看过本文的人还看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