美韩将举行联合军演 朝鲜称战争会随时爆发

2013年02月25日 11:51  新京报 微博

  据新华社电 据朝中社23日报道,朝鲜人民军板门店代表部代表朴林洙当天向韩美联合司令部司令詹姆斯·瑟曼发送电话通知,谴责美韩即将举行的“关键决心”和“秃鹫”联合军事演习。

  朴林洙在电话通知中说,由于美国及其追随势力执意推行残暴的对朝孤立扼杀阴谋,朝鲜持续处于随时可能爆发战争的严峻形势。如果美方执意要打着“防御性质”、“年度例行”等幌子,再次强行进行冒险的“关键决心”和“秃鹫”联合军演,点燃侵略战争的导火线,那么“你们的时间将即刻变成分秒必争的最难熬的致命的时间”。

  朝中社在当天的报道中说,美国不顾内外强烈抗议和谴责,策划从3月1日起再次进行针对朝鲜的“关键决心”和“秃鹫”联合军演。美国及其追随势力敌视朝鲜阴谋和疯狂的军事骚动,在朝鲜半岛造成了一触即发的严重局面。

  朝鲜在进行挑衅,最重要的是我们要坚决应对挑衅,打破不断反复的恶性循环……希望各位官兵能牢记,新政府所追求的一切需要以坚实的安全环境为基础。 ——即将于2月25日正式就任韩国总统的朴槿惠22日表态

  ■ 动向

  金正恩检查战斗准备状态

  据新华社电 据朝中社23日报道,朝鲜最高领导人金正恩近日视察了朝鲜人民军航空及防空军和朝鲜人民军第630大联合部队,检查部队的战斗动员准备状态,并观看了飞行训练和空降训练。

  报道说,金正恩为检查部队的战斗动员准备状态,向朝鲜人民军航空及防空军和朝鲜人民军第630大联合部队下达了训练命令。他听取了训练指挥官对训练计划的说明,并具体了解了训练准备情况和不利的气候条件对训练的负面影响。

  金正恩对训练表示满意,他说,为了能在任何情况和条件下出色完成任务,军人们要具备高度的思想觉悟,并在实战气氛中进行训练。

  这是近日金正恩第三次视察人民军部队。21日朝中社报道说,金正恩视察了人民军第323部队。22日报道说,金正恩视察了人民军第526大联合部队所属部队,观看了包括实弹射击在内的攻击战术演习。

分享到:
保存  |  打印  |  关闭
猜你喜欢

看过本文的人还看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