美国再次承诺向韩国提供核保护伞应对朝鲜威胁

2013年02月25日 08:33  人民网 

  人民网2月24日讯 据韩联社报道,韩美国防部官员21日起在美国华盛顿召开了为期两天的第三次韩美统合国防机制(KIDD)会议,就应对朝鲜核威胁的方案进行了探讨。会议上,双方一致认为移交战时作战指挥权和驻韩美军基地迁移等工作在有序进行,今后仍会按照此前的计划推进战时作战指挥权的移交工作。

  由韩美联合司令官行使的战时作战指挥权将于2015年12月移交给韩国的联合参谋本部。最近,由于朝鲜强行进行了第三次核试验,也有一部分人主张应推迟移交战时作战指挥权的时间。

  美国再次确认了有关向韩国提供包括核保护伞、常规打击能力、导弹防御能力在内的范军事能力的承诺。两国还商定,为了应对朝核和大规模杀伤性武器的威胁,将根据不同的核威胁情况,持续发展具体的遏制战略。

  KIDD会议由韩美安全政策构想会议(SPI)、战略同盟2015联合工作团会议(SAWG)、延伸威慑政策委员会(EDPC)会议等构成。此次会议有韩国国防部国防政策室室长林官彬、美国国防政策副部长詹姆斯·米勒、国防部负责东亚事务的代理部长助理大卫·海尔韦(David·Helvey)等韩美官员出席会议。(黄子娟)

分享到:
保存  |  打印  |  关闭
猜你喜欢

看过本文的人还看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