日媒公布中国海监追击日渔船照片 称史无前例

2013年02月27日 16:57  环球网 
图为日本媒体公布的中国海监66船急速追击日本渔船照片,期间日本水城号海保巡逻船对中国船只的追击进行干扰。   图为日本媒体公布的中国海监66船急速追击日本渔船照片,期间日本水城号海保巡逻船对中国船只的追击进行干扰。

  【环球网报道 记者 王欢】日本周刊《POST》杂志3月版2月27日公开了一张中国海监船在钓鱼岛近海追击日本渔船的图片,并称中国公务船在该海域对日本船只进行长时间追踪史无前例,认为中方已开始向国际社会强硬宣誓主权。

  《POST》杂志援引日本“第十一善幸丸”渔船成员的话称,2月18日当天,正在钓鱼岛北小岛附近的“善幸丸”遭中国海监船两面夹击,“渔船反复逃脱但又反复被追上。中国海监船距离渔船最近只有60-70米,且当时中国船上的机枪已瞄准渔船,一旦开火渔船及所有成员都将葬身鱼腹”。

  该杂志描述称,18日上午10点左右,中国“海监66”船进入日本渔船“善幸丸”的视线,“海监66”在反复迂回航行后迅速驶向渔船。“善幸丸”加足马力向石垣岛返航,但中国海监船反复追击和警告日本渔船长达90分钟。

  渔船船员在接受采访时透露,“幸亏当时有日本‘水城’号海保巡逻船协助(逃离相关海域),不然后果不堪设想”。《POST》杂志公开了一张由同船摄影师山本浩一拍摄的图片,图片中记录了中国“海监66”和日本“水城”号巡逻船在海上进行“较量”的场景,据称两艘船几乎贴在一起。

  该杂志还称,中国公务船此前也曾对日本渔船进行过追踪,但这次长达90分钟的追击行为“史无前例”,如果“善幸丸”被捕获,中方将会向国际社会强硬宣誓主权,宣布“中方查获一艘入侵中国钓鱼岛领海的日本渔船”。“由此可见,就算突发‘尖阁有事’等紧张事态也不足为奇”,《POST》杂志称。

分享到:
保存  |  打印  |  关闭
猜你喜欢

看过本文的人还看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