三艘国产战舰在远海战备巡逻中展现良好性能

2013年02月13日 15:53  新华网 

  新华网青岛舰2月13日电(米晋国、黎云)自1月29日从青岛军港出发,中国海军舰艇编队跨三大舰队辖区,过宫古、巴士海峡,在南沙、西沙海域和西太平洋进行战备巡逻和远海训练。青岛舰、烟台舰、盐城舰在满负荷、大强度、连续使用情况下显示出良好的装备性能,实现了装备重大故障零记录。

  据编队副指挥员刘庚群少将介绍,这3艘战舰均为国产。其中指挥舰青岛舰是国产第二代导弹驱逐舰,刚刚完成中修,经过现代化改装后“脱胎换骨”,综合作战能力和武器装备信息化程度大幅提高。而新近相继入列的新型导弹护卫舰烟台舰和盐城舰,是一对“姊妹”舰,全部国产化装备性能良好,具有较强的远海作战能力。

  此次远海训练中,编队装备组按照能打仗、打胜仗的标准要求,制定完善了各种突发情况下的处置预案,全程组织实施对装备的技术监测,应用了振动监测、红外测量、光谱分析、油料化验等先进手段,把装备故障消灭在未发之时。

  刘庚群说,编队在自修保障和技术人员伴随保障的同时,还有“舰船装备远程维修技术支援”会诊系统作为支撑,可通过视频指导、电话研商、网络沟通等方式,远隔大洋及时会诊,实现大洋远航舰艇装备检测手段数字化、作业方式自动化、远程会诊可视化,任务全程都有后方专家全天候保障。

  (原标题:3艘国产战舰在远海训练和战备巡逻中表现出色)

分享到:
保存  |  打印  |  关闭

猜你喜欢

换一换

看过本文的人还看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