北海舰队航空兵进行大规模跨昼夜演练(图)

2013年02月06日 10:04  解放军报 

  小径S急转、半筋斗翻转、大半径横滚……1月25日,北海舰队航空兵某团战机飞赴黄海某海域,单日连续完成了10多个课目的跨昼夜训练。

  “要确保部队召之即来、来之能战、战之必胜,就必须按照打仗的标准搞训练。”一线跟训的该团政委陈鹏向笔者介绍说,一次飞行实施多个课目、一个课目演练多种战法,打破了过去新年度开飞后,一次升空只练一个课目的稳当做法,起飞就练高难度,提高了飞行员连续作战的能力。

  双机编队刚一起飞,后续战机便昂首驶向起飞线;在空中,不同战机依据战场数据,在各自空域展开对抗……当日指挥员、副团长刘吉红告诉笔者,如此大规模的战机演练,无论是对部队的航调、通信、维护能力,还是对飞行员的心理、指挥员的素养都是不小的考验。

  针对多课目带来的飞行员易迷航、易疲劳等情况,该团制订完善了《大强度训练特情处置》《低气象编队安全飞行措施》等6项方案预案。针对多课目同场同训效果难评估的特点,他们利用战场视频和战术训练交互系统,监控训练质量,根据课目完成情况进行统一评估。(黄东红 邱纯庭)

分享到:
保存  |  打印  |  关闭

猜你喜欢

换一换

看过本文的人还看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