美称有理由“相信”中国用火控雷达瞄准日舰

2013年02月12日 10:33  环球网 

  【环球网报道  记者 陈薇】据美联社2月11日消息,美国国务院11日表示,日本就火控雷达事件与美方沟通,美国有理由相信,中国看来的确用火控雷达瞄准日本护卫舰。

  美国国务院发言人纽兰11日表示,日方已经就中国海军舰艇火控雷达瞄准日本舰机事件向美国通报,美国有理由相信确有此事,美国也向中方表达了关切。

  她说:“对于这次事件,日本盟友已经向我们做了简报,我们也有理由相信这个事件确已发生。如你所知,我当时就说过美国对中方清楚的表达了我们的关切。”

  对于日本有关火控雷达照射事件的说法,中国政府此前予以了严正否认。中国国防部早前表示,中方舰载雷达当时是保持正常观察警戒,并未使用火控雷达。据悉,日本政府正在研究是否公开所掌握的证据。

  美国前国务卿希拉里在卸任前强调,反对任何单边行为破坏日本对钓鱼岛行政管辖权。纽兰称,新任国务卿克里也坚持这一立场。同时纽兰还呼吁各方保持克制,避免误判。

分享到:
保存  |  打印  |  关闭

猜你喜欢

换一换

看过本文的人还看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