海监船春节巡航钓鱼岛 贴春联“横扫东洋鬼魅”

2013年02月11日 07:34  海峡都市报 
中国海监船贴上春联。上联:金龙腾飞横扫东洋鬼魅,下联:银蛇劲舞彰显中华国威,横批:春泽钓岛   中国海监船贴上春联。上联:金龙腾飞横扫东洋鬼魅,下联:银蛇劲舞彰显中华国威,横批:春泽钓岛

  除夕夜,中国海监船编队在钓鱼岛海域进行常态化巡航。海监137船上,大红的中国结、喜庆的春联、团圆的红灯笼、多彩的蛇年吉祥物,早已经将全船上下装饰得喜气洋洋。

  海监船上贴的三副春联是从全球征集的近400副春联中选出的。其中一副春联为,上联:金龙腾飞横扫东洋鬼魅,下联:银蛇劲舞彰显中华国威,横批:春泽钓岛。网友评价称“相当霸气”。

  由于137船上大多数是宁波人,年夜饭以宁波菜为主。冷盘为咸蟹、海蜇拌春笋、五香牛肉、腰果、白斩鸡;炒菜为雪菜笋丝烧黄鱼、春卷拼梅子肉、彩椒炒目鱼、红烧肘子、香菇菜心。兼顾到船上南方人、北方人的不同习俗,船上在年夜饭开始前还安排了做汤圆、包饺子。

  另讯 由海军北海舰队3艘军舰组成的远海训练编队,9日到达西太平洋的预定训练海区。春节期间,远海训练编队将在西太平洋海域进行持续高强度远海训练。

  日考虑公开雷达照射证据

  中国国防部日前否认曾用火控雷达照射日本舰机。日本内阁官房长官菅义伟9日称,日方掌握了相关证据,但暂时不会公之于众。另据日本媒体报道,日本防卫相小野寺五典8日表示将研究公开部分录像等证据。他强调,除了信号数据外,还有录像和照片,“作为证据其内容确凿无疑”。

  小野寺说:“中方舰载雷达是边旋转边进行警戒监视,而火控雷达则是一直进行跟踪照射。有证据显示其在一定期间内对我方船只进行了跟踪。”小野寺称:“其(频率)为特殊的信号,我方对此也有记录。”关于公开证据的范围,小野寺称:“这将暴露我方拥有何种程度的分析能力,事关日本的安全保障机密。目前政府内部正在研究在多大程度上公开。”

  日本媒体还报道说,日本首相安倍晋三8日晚在富士电视台接受采访时说,中国应承认其海军舰艇对日本自卫队舰艇进行了火控雷达锁定,向日方道歉,并希望中方努力防止此类事件再次发生。

  安倍晋三8日还出席了在首相官邸召开的旨在修改宪法、解释以实现允许行使集体自卫权的首次专家会议。(中新)

 

分享到:
保存  |  打印  |  关闭

猜你喜欢

换一换

看过本文的人还看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