日媒称中国战斗机2月9日再度抵近“日本空域”

2013年02月11日 11:59  新浪军事 微博
视频加载中,请稍候...
 
日本媒体报道截图 日本媒体报道截图
资料图:中国海军运-8巡逻机 资料图:中国海军运-8巡逻机
资料图:东海舰队列装的侦察型歼-8 资料图:东海舰队列装的侦察型歼-8

  日本《产经新闻》2月11日报道,2月9日,中国空军战斗机再度抵近“日本空域”。2月10日,中国海监船也在雷达瞄准事件后,再度进入钓鱼岛毗连区水域。

  据日本媒体称,2月9日,抵近“日本空域”的是一架中国海军的运-8飞机和两架中国空军的歼-10战斗机。对此,航空自卫队的F-15J战斗机紧急升空应对。解放军的运-8飞机自去年12月开始,就对“日本空域”连续进行抵近飞行,不过在本月6-8日临时暂停。

  据日本媒体称,中国军方在2月5日以后,并未对雷达锁定事件进行明确回复。但中国国防部在2月8日发表声明称,(日方)歪曲中国军队的正常训练活动。随后,中国军机再度展开对”日本空域“的抵近飞行。另一方面,在钓鱼岛周边毗连区水域,海上保安厅也发现四艘中国海监船正在航行,这也是2月5日以来的首次。

 

分享到:
保存  |  打印  |  关闭

猜你喜欢

换一换

看过本文的人还看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