美制裁5家中国企业称涉制造大规模杀伤性武器

2013年02月11日 15:47  中国新闻网 微博

  中新网2月11日电 综合报道,美国国务院当地时间9日以“违反防止武器扩散机制”为由,宣布将伊朗、叙利亚等国的多名法人和个人列入制裁名单,其中包括中国有关公司和个人。对此,中国有关公司和外交部都表示强烈抗议和坚决反对。

  据了解,被列入制裁名单的包括保利科技有限公司等五个中国企业法人和个人。根据美国当局的说法,这些企业的行为涉及“制造大规模杀伤性武器、巡航或弹道导弹”。

  按照规定,美国政府将不得与被制裁企业有任何贸易或技术往来。同时,被制裁对象也不得购买美国武器和军事装备。

  针对这一情况,中国有关公司发表声明表示强烈抗议和坚决反对,称公司严格遵守中国法律以及中国加入的相关国际法规、条约,依法经营,从未帮助过任何国家或地区发展违禁武器,也没有向任何受联合国安理会决议制裁的国家或地区出口或承诺出口违规产品和技术,要求美国尊重事实,立即取消制裁。

  中国外交部发言人华春莹11日也表示,美国对中国公司实施制裁严重违反国际关系准则。中方对此表示强烈不满和坚决反对。

  华春莹指出,美国援引其国内法,对中国公司实施制裁,严重违反国际关系准则,损害中方利益。中方对此表示强烈不满和坚决反对,已向美方提出严正交涉。中方敦促美方立即纠正错误做法,撤销对相关公司和个人的无理制裁,停止做损害中方利益和中美关系的事。

分享到:
保存  |  打印  |  关闭

猜你喜欢

换一换

看过本文的人还看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