美国紧盯朝核试动向 猜测试验威力超广岛核爆

2013年02月11日 09:15  环球网 
韩媒刊登的朝鲜核基地位置 韩媒刊登的朝鲜核基地位置

  【环球网综合报道】外媒报道称,在美国及东北亚国家的政府官员准备迎接朝鲜第三次核试验的政治影响之际,美国军方和分析人士正等着评估平壤在核计划方面取得了多大进展。

  法国《费加罗报》网站2月8日报道称,美国空军向日本冲绳的嘉手纳空军基地部署了WC-135“不死鸟”侦察机,用来收集朝鲜丰溪里核试验过后的空气和颗粒物样本。将这种侦察机调往冲绳空军基地的做法表明,华盛顿认为平壤很快会履行1月24日在声明中做出的承诺,进行第三次核试验。

  专家们预计这将是一次威力大过之前试验的爆炸,以往试验的威力也都超过了广岛原子弹的威力。

  国际危机研究组织的丹尼尔•平克斯顿说,为了引起新上任的美国奥巴马政府的注意,朝鲜可能会引爆两种核装置。不管怎样,朝鲜将要进行核试验的情形已经引发了围绕美国是否应该改变对平壤策略的讨论。

  报道指出,人们已就奥巴马寄希望于用制裁孤立朝鲜政权的“忍耐战略”的效率展开讨论。然而,白宫的选择很有限,因为军事行动并不在议事日程上。在克林顿政府期间时任美国国防部长的威廉•佩里认为,美国应对朝鲜的政策有可能是美国外交历史上最大的失败。

 

分享到:
保存  |  打印  |  关闭

猜你喜欢

换一换

看过本文的人还看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