美国称中国将再列装两艘2.3万吨级新型补给舰

2013年02月10日 15:34  环球网 
资料图:中国海军903型综合补给舰886号 资料图:中国海军903型综合补给舰886号

  【环球网综合报道】美国“战略之页”网站2月6日报道称,在不到两年的时间里,中国又建成并列装两艘903型补给舰。2012年5月和6月各有一艘903型新舰下水。然后,两舰进行了装修和海上试航。第一艘2012年下水的舰只在9个月内完成试航,第二艘显然也是同样进展迅速。

  报道认为,这两艘903型补给舰看来已准备好2013年列装。

  这些2.3万吨的油轮/货船当中的头两艘出现于2004年。然后在2008年,这些船被大量用于支援派到索马里海域进行反海盗巡逻的13支特遣部队。通常情况下,一艘903型补给船伴随着两艘军舰(通常是一艘护卫舰和一艘驱逐舰)。补给舰根据需要为船只提供燃料、水、食品和其他物资。补给舰会到当地港口去,以补充其耗尽的燃料、水、食物和其他必需品。

  报道称,903型补给舰类似于正在服役的12艘美国T-AKE补给船。不过,4万吨的T-AKE补给船所服务的是要比4艘中国903型船大得多的一支舰队,也是美国所用的大量补给船的一部分。中国现在需要更多的补给船,因为它更频繁地派遣军舰远航,不仅到达索马里海岸,而且也深入太平洋的大洋海域。

  报道还称,中国在过去的20年中培训了越来越多的水手,以便为海上航行的船舶提供补给。现在经常可以看到一艘中国的补给舰在西太平洋同时为两艘军舰加油。这样的任务难度很大。

(编辑:SN031)
分享到:
保存  |  打印  |  关闭

猜你喜欢

换一换

看过本文的人还看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