洛-马公司称F-35机动性超越F-16F-18和阵风

2013年02月11日 14:44  环球网 
F-35战斗机的飞行性能一直被媒体所诟病。 F-35战斗机的飞行性能一直被媒体所诟病。

  【环球网报道 记者 仲伟东】英国“飞行国际”(flightglobal)网站2月7日报道称,洛克希德马丁公司声称F-35联合战斗机的三种性别在机动性能方面要超过或相当于所有的任何作战构型的四代机,这包括与空战构型的“台风”战机比较跨声速加速性,与F-18E/F“超级大黄蜂”战斗机比较大迎角性能。

  上述观点来自洛马公司负责F-35三种型号飞机试飞工作的试飞员比利弗林(Billy Flynn)。不过,弗林的此番言论在其他试飞员中引发激烈争论。“作为一名专业试飞员,以我的观点看来,这种主张从技术方面看不准确。具备隐形能力的小操纵面飞机无法产生这种幻想式的机动性效果。”一名资深“超级大黄蜂”试飞员说道。

  弗林称,配备完全内置弹仓的F-35的载荷如今已经“触及红线”,对于包括“台风”在内的任何四代机(我国标准为三代机)来说,实现武器全负荷是“难以想象的”。这位经验丰富的曾试飞过“台风”和F-18“大黄蜂”的试飞员还表示,F-35能够实现50度的高迎角飞行。

  他还指出,如果对比F-35与F/A-18、F-16和“台风”的各种能量机动性(E-M)图,就会发现F-35与任何一种西方四代机相当或者更好。他还宣称:“你将看不到F-35A/B/C三型机的E-M图有任何可以测量出来的不同。”

  但是“猛禽”的飞行员表示自己对现在就有E-M图的消息感到很惊讶。“如果他们现在就有准确的E-M图,那么我承认自己被驳倒了。”他说道,“他们很可能是用计算机生成的,这非常不精确。另外,‘真正的’E-M图应来自作战试验/研制试验,而不是来自承包商。”

  这位飞行员继续说到:“就算F-35的跨声速加速性能很优越,那它能保证自己不被SA-20防空导弹击落?”

  一名“超级大黄蜂”的资深试飞员也驳斥弗林的观点,他称“超级大黄蜂”一直以来都善于大迎角飞行,在对称挂载的情况下,“超级大黄蜂”没有迎角限制,任何迎角下的机动性都不受侧杆或踏板输入的限制。“在全负荷情况下,进行低海拔地区飞行时,‘超级大黄蜂’在50度迎角下完全可以实现可控的滚转,并且已多次做到这一点。”

 

分享到:
保存  |  打印  |  关闭

猜你喜欢

换一换

看过本文的人还看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