印度媒体称美国战略收缩已无力为遏制中国买单

2013年02月10日 16:09  环球网 

  【环球网综合报道】2013年2月8日,印度快报网站刊登文章《美日澳战斗机在太平洋咆哮(Jets roar as US, Japan, Australia drill in Pacific)》,文章介绍了美日澳三国“对抗北方”联合演习的主要演练内容,分析了美国重返亚太战略的重点是遏制中国,认为美军的预算削减将影响其年度演习乃至整个新军事战略的推进,美国无力单独负担遏制中国的全部开销。现将文章主要内容编译如下:

  美国和其两大盟国的喷气战斗机在西太平洋上空咆哮,开始了应对中国和其他潜在威胁的年度军事演习。“对抗北方”(Cope North)演习的参与国家正在迅速膨胀,演习设想是美日澳三国空军共同应对可能爆发的军事危机,同时提醒北京美国的地区盟国十分强大,虽然美国官方宣称演习并非故意激怒中国军队。

  日本空中自卫队中将广中正之(Masayuki Hironaka)宣称,军演不针对任何一个国家。比如,不针对中国。但是,我认为事实是我们与美澳的军事联盟是强有力的。本周早些时候,三个盟国在美军关岛基地共同出动了多架飞机,演练了演习脚本中的人道主义救援部分,用降落伞向一个丛林机场空投了救援物资。2月7日,三国的战斗机、轰炸机、运输机和空中加油机同时升空,其中日本的加油机是首次参加演习。

  美国官方宣称相信更多盟国、特别是新西兰和菲律宾随后也将加入演习,“对抗北方”是美国结束阿富汗战争并撤离之后重返亚太军事战略的重要组成部分。美国目前对亚洲地区的空海对抗更加关注,中国军事实力快速提高,在领土争端中不断展示肌肉,加剧了地区紧张局势。

  重返亚太战略的一个重要内容是在未来几年向亚太战场部署更先进的战机和舰艇,展开日前部署在日本和韩国的几万美军部队。美国海军陆战队已经开始了在澳大利亚北部城市达尔文的轮换部署,9000名陆战队员从冲绳换防到夏威夷等前沿要点,反映了对中国这一地区军事力量的巨大关注,而这挑战了华盛顿在危机中军事干涉的能力,特别是围绕台湾和中国南海和东海的众多问题。

  虽然中国海成为中国与美国及其盟国(日本、菲律宾)的舞台,但是通过“对抗北方”这样的演习建设联盟关系也受五角大楼预算削减的影响,华盛顿很难负担遏制中国的全部开销。美国太平洋空军司令赫尔伯特-卡莱尔(Herbert Carlisle)表示,他相信预算削减将影响美国超级大国的地位,中国军力尤其是海军军力的增长是对美国霸权地位的严重挑战。(战略网/唐宣)

(编辑:SN031)
分享到:
保存  |  打印  |  关闭

猜你喜欢

换一换

看过本文的人还看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