印度巨资购航电设备用于在本土生产苏30战机

2013年02月10日 12:50  环球网 
资料图:印度苏-30MKI战机组装生产线 资料图:印度苏-30MKI战机组装生产线
资料图:印度空军装备的苏-30MKI战机 资料图:印度空军装备的苏-30MKI战机

  【环球网综合报道】2013年2月8日,印度“经济时报”网站刊登文章《俄罗斯斥资6.5亿订购34部雷达计算机(Russia places Rs 65-crore order for procuring 34 radar computers)》,该文介绍了印度斯坦航空公司(HAL)向俄罗斯伊尔库特(Irkut)公司订购价值6.5亿卢比战斗机机载雷达计算机合同,以及印度本土生产苏-30战斗机的相关细节,认为印度正在努力研发先进战斗机的精密元器件。现将文章主要内容编译如下:

  据印度国防国营部门(PSU)宇航分支机构主席向外界透露,俄罗斯伊尔库特(Irkut)公司已经确认将为俄罗斯空军生产34部雷达计算机,包括Radar Computer-I和Radar Computer-II两种型号,预计从2014年1月开始交付印度斯坦航空公司(HAL),“合同价值65亿卢比”。雷达计算机将用来整合苏-30战斗机航空电子系统,对于战斗机的任务作战至关重要。

  迄今为止,印度斯坦航空公司已经通过俄国防产品出口公司(Rosoboronexport),为印度空军、阿尔及利亚空军和俄罗斯空军不同型号的战斗机生产了总计300部计算机。

  目前,印度斯坦航空公司正在依照授权许可,为印度空军生产苏-30MKI战斗机,正在向独立研制生产战斗机精密元器件的方向努力,以此减少武器装备的进口依赖。

  根据印度的计划,印度本土的纳希克(Nashik)制造厂将生产超过190架苏-30MKI战斗机,该工厂是印度斯坦航空公司的生产俄制战斗机的核心单位。(战略网/唐宣)

(编辑:SN031)
分享到:
保存  |  打印  |  关闭

猜你喜欢

换一换

看过本文的人还看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