俄罗斯将研制第五代战机T-50出口版(图)

2013年02月09日 16:50  新华网 

  新华网莫斯科2月8日电(记者贺颖骏)俄罗斯联合航空制造集团公司总裁米哈伊尔波戈相8日表示,苏霍伊公司将研制第五代战机T-50的出口版。

  俄媒体当天援引波戈相的话报道说,出口版T-50的具体细节将在签署相关供货合同后揭晓。目前正在测试的T-50都是单座飞机,而出口版将既有单座,也有双座。

  与此同时,俄印目前正在以T-50为基础联合为印度开发第五代战机,印度计划在未来20年内耗资350亿美元采购144架。第一架样机预计在2014年交付印度。

  T-50战机是俄苏霍伊公司研制的最新型多功能重型战机,俄已在该项目上投入600亿卢布(约合20亿美元),目前有6架原型机问世,并在2010年完成了首飞。与美国的同代战机F-22和F-35相比,T-50的优势是隐形能力和机动性。

(编辑:SN031)
分享到:
保存  |  打印  |  关闭

猜你喜欢

换一换

看过本文的人还看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