美国称中国用军事贷款“拉拢”柬埔寨当盟友

2013年02月09日 10:37  环球网 
资料图:中国外销型直9直升机,该机为柬埔寨邻国老挝购买。 资料图:中国外销型直9直升机,该机为柬埔寨邻国老挝购买。

  【环球网综合报道】2013年2月7日,美国“战略之页”网站刊登文章《中国拉拢柬埔寨(China Buys Cambodia)》,文章介绍了中国向柬埔寨贷款上亿美元和出售直-9直升机的有关情况,透露了美国也希望向柬埔寨提供军事援助以拉拢其遏制中国。现将文章主要内容编译如下:

  中国最近向柬埔寨提供了1.95亿美元的贷款,使这个贫困多灾的国家有能力购买更多的军事装备。柬埔寨将用这些钱购买中国制造的直-9(Z-9)直升机,这宗采购听起来并不奇怪。直-9直升机是根据法国海豚直升机(AS 365N Dauphin)的许可证在中国制造,自重4吨,有效载荷2吨。

  中国至今已经建造了200多架直9直升机,大多数装备23MM舰炮、鱼雷、反坦克导弹和空对空导弹,直-9WE是该机的出口型号,采用了西方的武器的电子系统。柬埔寨最近接收了运输型直-9直升机。

  中国是柬埔寨武器装备的主要供应国,美国虽然也准备向柬埔寨提供军事物资,但是由于美国认为柬埔寨政府腐败和管理不善而退缩。但是这些负面因素吓不倒中国,中国也需要在东南亚范围内寻求盟友,应对其他国家对中国南海领土主权的无理要求。由于没有领土要求,柬埔寨支持中国不会有任何问题,因此他们成为东南亚地区唯一与中国没有矛盾的国家。(唐宣)

(编辑:SN031)
分享到:
保存  |  打印  |  关闭

猜你喜欢

换一换

看过本文的人还看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