日媒:美军将在东海部署预警机助日警戒中国

2013年01月18日 09:36  环球网  

  【环球网报道 记者 王欢】日本《产经新闻》1月18日报道称,鉴于中国空军战机近期曾在东海上空对美海军P3C反潜巡逻机和空军C130运输机实施跟踪飞行,美军于近日决定,将在东海海域部署空中预警机(AWACS),与日航空自卫队预警机合作,进一步强化对中国飞机动向的“警戒”。日本内阁官房长官菅义伟18日将与美助理国务卿坎贝尔举行会谈,就“中国威慑”的应对策略进行磋商。

  《产经新闻》称,AWACS可对抵近的外国飞机进行早期探测,是一种具有管制机能的早期预警机。由于日空自部署在冲绳宫古岛上的地基雷达未能探测到中方飞机动向,致使中国海监飞机于2012年12月“侵犯日本领空”。因此,美日双方均认为,部署AWACS不可或缺,美日双方可通过合作强化情报共享机制。

  报道还称,由于中国空军战机在本月10日针对美军机和日自卫队战机采取了“反应过度”的紧急升空拦截,美军意通过部署AWACS对中国实施“牵制”。

分享到:
保存  |  打印  |  关闭

猜你喜欢

换一换

看过本文的人还看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