海巡21号船结束南海巡航共驱逐5艘外籍渔船

2013年01月18日 07:52  新华网 
1月17日,“海巡21”驶进三亚港口 1月17日,“海巡21”驶进三亚港口
当日18时,经过3天的海上巡航,“海巡21”船安全返回三亚,圆满完成南海海域巡航执法任务 当日18时,经过3天的海上巡航,“海巡21”船安全返回三亚,圆满完成南海海域巡航执法任务

  1月17日,“海巡21”驶进三亚港口。当日18时,经过3天的海上巡航,“海巡21”船安全返回三亚,圆满完成南海海域巡航执法任务。

  “海巡21”号1月15日从海口出发。此次巡航过程中,除进行例行商、货船通航问询外,17日9时,“海巡21”船巡航至西沙群岛北礁海域时,发现5艘外籍渔船擅闯我国领海并抛锚,为此“海巡21”号船拉响警报,对其进行驱逐。

  海南海事局副局长张捷说,此次巡航是“海巡21”入编海南海事局以来首次前往南海巡航执法,对于保障航行安全,保护海洋环境,维护国家主权具有重要意义。

  据了解,受近期大风天气影响,西沙海域可能出现3至4米巨浪,“海巡21”船加快巡航进度,提前2天完成巡航任务。 新华社记者侯建森摄

分享到:
保存  |  打印  |  关闭

猜你喜欢

换一换

看过本文的人还看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