日媒称10日中日战机东海拦截中有美军机身影(图)

2013年01月14日 09:27  新浪军事 微博
日本媒体绘制的1月10号中美日军机东海跟踪态势图 日本媒体绘制的1月10号中美日军机东海跟踪态势图

  

 《产经新闻》1月14日报道,中国军队战斗机本月10日,在东海上空对美国海军P-3C哨戒机和美国空军的C-130运输机进行了跟踪。同时,航空自卫队战机反应过激,升空进行对应。本事件可能会导致日本政府强化中国军机接近“日本领空”的对抗措施强化检讨,让中日两国在东海的对抗升级。

  当时美军的P-3C和C-130在“中日东海中间线”附近飞行。中方起飞战斗机接近,并进行了跟踪。随后,美国海军还出动了EP-3电子侦察机,中国方面也掌握了EP-3接近的情报。

  对于1月10日的事件,有政府高官认为,“不仅自卫队军机,连美军军机受到(中国)跟踪”。对于收集情报的中国军机,日本航空自卫队的紧急升空应对的范围上有些反应过度。毕竟来的只是歼-10,歼-7。

  不过也有日本高层认为,1月10日的事件是“中国方面对美军飞机的反应过分”。因为当天有两种中国战斗机在钓鱼岛以北空域飞行,并且进入了“日本领空外侧”的“防空识别圈”,因此航空自卫队才紧急出动战机对应。

  除了中国军机和自卫队的F-15J外,当天还有如下军机出动:

  美军P-3C主要任务是在东海一线进行舰艇监视和潜艇搜索。而那架美国空军C-130则来自东京都横田基地,执行搜运输任务。海上自卫队则拥有P-3C和EP-3,以及负责图像采集的OP-3在东海中间线附近飞行,收集中国军队情报。航空自卫队的E-2C也升空进行管制,以防止中国军机接近“日本领空”。

  版权声明:新浪军事版权所有 未经许可不得转载

分享到:
保存  |  打印  |  关闭

猜你喜欢

换一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