独家分析:美军增派F22对中国战机巡逻东海影响

2013年01月14日 10:04  新浪军事 微博

  据日本共同社报道,美国空军11日透露,将于本月中旬起在日本冲绳县的美军嘉手纳基地临时部署隶属佛吉尼亚州兰利空军基地的F-22“猛禽”隐形战斗机和约300名人员。部署时间为4个月。

  冲绳防卫局称,12架F-22将于14日左右抵达。目前有50架F-15战斗机常驻嘉手纳基地,F-22将在该基地的第18航空团的指挥下实施训练。

  日本防卫相将还将赴冲绳视察应对中国飞机的自卫队是劳军激励士气!防卫相将于15日-16日访问冲绳。视察普天间机场和那霸基地。还将前往负责应对中国飞机巡航钓鱼岛附近空域的航空自卫队那霸基地,并向队员训话。这将是小野寺就任日本防卫相后首次访问冲绳。小野寺原计划与冲绳县知事仲井真弘多举行会谈。

  中国空军首次突入日本“防空识别圈”歼10+霹雳12组合扬中国王牌武器之名!歼10与F15J各有千秋,在不足500公里的家门口交火,预警保障等相当,重型机对中型机优劣不大,而比拼是机载空空导弹,霹雳12性能超过AIM-120A/B,略逊于C,F15J的AAM-4相当于第4代AIM-120C导弹。

  美国将在日本冲绳暂时部署F22战机是为日本打气再竖一面军事后盾!美国空军11日透露,将于中旬起在嘉手纳基地临时部署F-22和约300名人员。部署为4个月。12架F-22将于14日左右抵达。目前有50架F-15常驻嘉手纳基地,有两条3,700米的跑道。本次是嘉手纳基地自2007年来第7次临时部署F-22,每次部署数个月。

  F22是从冲绳起飞,双方相距500公里,预警机可助力,双方战斗机对着飞行几分钟进入导弹攻击区,在此环境速度越快并不是完全优势,越快越会一下子冲入我机攻击区,霹雳12最大速度4马赫,最大使用过载38G,作战高度25千米,具有全向攻击能力和很好的下视下射能力。F22是低探测不是不可探测。

  美国将隐身战机部署到作战对象家门口,本身就削弱隐身优势,双方不足500公里,战机对飞也就七、八分钟,进入导弹攻击区,一旦中国战机有未被击落的,冲过去就会近战格斗,使目视的短距空空导弹+红外导弹占上风,美国隐身战机优势不在。其部署冲绳意义,政治大于军事。(岳刚 作者系知名军事评论员 解放军前总参谋部上校)

  版权声明:新浪军事版权所有 未经许可不得转载

分享到:
保存  |  打印  |  关闭

猜你喜欢

换一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