消息称奥巴马担忧安倍钓鱼岛强硬立场推迟其访美

2013年01月18日 08:01  环球网  

  【环球网报道 记者 张晓芳】据日本新闻网1月17日报道,日本首相安倍晋三1月17日下午在泰国首都曼谷表示,希望尽快访问美国,期望在2月份能够与美国总统奥巴马举行会谈。有消息说,奥巴马因担忧安倍在中国钓鱼岛问题上表示出的强硬立场等,有意推迟安倍访美。

  报道称,安倍原计划在1月份访问华盛顿,但是美国政府一直没有给安倍一个明确的答复。安倍派日本外务省事务次官河相周夫前往美国协调,依然没能就访问日期达成协议。安倍表示:“如果能够在2月份举行首脑会谈,那是再好不过的事。希望尽可能地早日实施(访美)”。同时安倍还表示,期望在今年访问俄罗斯,就日俄领土争端与俄罗斯领导人进行交涉。

  另据报道,奥巴马对于安倍在慰安妇问题和与中国钓鱼岛问题的强硬立场表示担忧,同时对于安倍政府不愿意在加入环太平洋经济合作协定(TPP)明确表态表示不满,因此有意推迟安倍访美。

  报道还称,日本外务大臣岸田文雄18日将前往美国访问,与美国国务卿希拉里再度协商安倍访问美国的事宜。

分享到:
保存  |  打印  |  关闭

猜你喜欢

换一换

看过本文的人还看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