菲律宾军方派出舰机援助美军搁浅扫雷舰

2013年01月17日 17:30  中国新闻网 微博

  中新社马尼拉1月17日电 (记者 张明)菲律宾军方官员17日称,菲律宾军方正在“援助”当天凌晨在菲南部巴拉望省图巴塔哈群礁搁浅的美国“护卫者”号(USS Guardian)扫雷舰。

  菲军方驻巴拉望省的一位官员向媒体透露,菲军方已派出一架飞机到事发海域空中侦察美舰搁浅确切地点,菲海军炮舰“鲁米宝”号也已被派往事发地点,以确定菲方能向搁浅的美舰提供何种帮助。

  美国军方早前已证实,隶属美国第七舰队的“护卫者”号扫雷舰17日凌晨在图巴塔哈群礁搁浅,事故没有造成人员伤亡,舰上燃料也未出现泄漏。美国太平洋舰队声明称,舰上官兵正在寻找安全脱浅的最佳办法。

  “护卫者”号本月13日曾停靠菲律宾苏比克湾,进行加油并补给物资。美国军方称,该舰是在前往下一个停靠港口途中搁浅的,事故原因仍在调查。

  图巴塔哈群礁位于巴拉望省普林塞萨港市东南181公里外的苏禄海中,1988年,菲律宾建立图巴塔哈群礁国家海洋公园;1993年,图巴塔哈群礁入选联合国教科文组织世界遗产名录。

分享到:
保存  |  打印  |  关闭

猜你喜欢

换一换

看过本文的人还看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