菲律宾民众在美使馆外焚烧无人机模型抗议(图)

2013年01月12日 12:46  中国新闻网  微博
菲律宾示威民众在美国驻马尼拉使馆外焚烧美军无人机模型 菲律宾示威民众在美国驻马尼拉使馆外焚烧美军无人机模型

  中新网1月12日电 综合报道,本月6日,菲律宾马斯巴特省圣雅辛托镇渔民在当地海域发现了一架被怀疑是用于侦察的美国无人机,引发菲国部分民众不满。民众在美使馆外焚烧无人机模型,以示抗议。

  据报道,菲律宾警方和海军当局7日称,这架长3.65米的飞机被捞起后拖上岸,经技术鉴定,警方判定这是一架无人机。

  这架无人机的现身在菲律宾引起一定争议,菲国舆论指责美军侵犯该国领空,菲地方当局也反对美军无人机在该国从事军事侦察或目标打击的活动。在菲律宾马尼拉美国大使馆附近,示威者焚烧美军无人机模型,向美国表达抗议。

  美国驻马尼拉大使馆8日发表调查结果称,这架无人机确实属于美国,为美军用靶机,主要用作智能炮弹和导弹测试的靶机,也可执行侦察任务。

  据美使馆的声明,这架无人机原先部署在美军导弹驱逐舰查菲号上,该舰去年9月曾在关岛附近海域参加军事演习。4个月,该机坠落大海,可能是随着洋流漂至菲海域。声明称,无人机既没有配备武器,也没用于侦查。

  法新社称,美国是菲律宾的亲密盟友和最主要的军事援助国,菲总统阿基诺三世曾表示,允许美军无人机在菲律宾境内进行侦察,但禁止发动空袭。有分析认为,这架无人机的出现为美菲关系蒙上了阴影。

分享到:
保存  |  打印  |  关闭

猜你喜欢

换一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