日防卫省隐瞒歼10飞临钓鱼岛因其系常态飞行

2013年01月15日 15:13  环球网 

  【环球网综合报道】据日本新闻网1月15日报道,日本防卫大臣小野寺五典在15日上午举行的记者会见中,就中国国防部近日公布了歼10战斗机为中国海监巡逻机护航,而日本防卫省没有公布这一消息辩解说:这是因为日本防卫省认为,这种事态并不是“特异事态”。

  日媒称,日本防相小野寺表示,1月10日多架中国战斗机飞临钓鱼岛附近日本防空识别区,日本航空自卫队出动了数架F15战机升空拦截。但是,小野寺认为,这是中国空军的常态飞行,不属于“特异事态”,因此,日本防卫省只公布了这一天有一架中国海监巡逻机飞临钓鱼岛附近日本防空设别区,而没有公布中国战机的动向。

  日媒称,中国国防部公布了2架中国最新式歼-10战斗机飞临钓鱼岛为海监飞机护航后,引起了日本社会的极大震动,日本舆论对日本防卫省为何没有公布这一消息的动机产生质疑。对此,日本防相表示,日本防卫省将会修改相关信息的发表基准,如果确认是“特异事态”的话,一定会公布。

  日媒猜测,美国政府一直警告日本不要使钓鱼岛问题进一步复杂化,日本防卫省没有发表中国战机消息,不排除刻意回避钓鱼岛紧张局势的意图。

分享到:
保存  |  打印  |  关闭

猜你喜欢

换一换

看过本文的人还看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