冲绳石垣市欲把钓鱼岛建为日本人的海上垂钓场

2013年01月15日 09:35  环球网  
日本冲绳县石垣市政府1月14日举行“尖阁列岛(中国钓鱼岛)开拓日”纪念仪式,宣扬对钓鱼岛的“主权”。   日本冲绳县石垣市政府1月14日举行“尖阁列岛(中国钓鱼岛)开拓日”纪念仪式,宣扬对钓鱼岛的“主权”。

  据日本新闻网1月14日消息,日本冲绳县石垣市政府当天举行了“尖阁列岛(中国钓鱼岛)开拓日”纪念仪式,宣扬对于钓鱼岛的“主权”。石垣市市长中山义隆表示,石垣市希望将钓鱼岛建成一个“日本人的海上垂钓场和旅游地”。

  报道称,1895年1月14日,日本明治政府举行内阁会议,决定将钓鱼岛划入“日本的领土版图”。钓鱼岛的“行政管理机构”——冲绳县石垣市议会于2010年12月17日通过决议,将1月14日作为“尖阁列岛开拓日”。

  据报道,当地时间14日下午3时,石垣市民会馆举行“尖阁列岛开拓日”纪念仪式。石垣市市长中山在致辞中表示,“尖阁列岛自古以来就是日本石垣市的管辖领土,最近中国不断派出船只和飞机挑衅尖阁列岛的主权,我们断然反对。”中山还宣称,希望通过宣传,寻求国际社会的“支持”和“理解”。此外,中山表示,石垣市希望将钓鱼岛建成一个“日本人的海上垂钓场和旅游地”。

  报道称,石垣市市民和来自各地的来宾共300余人出席了这一纪念仪式。日本总务大臣政务官片山皐月和多名国会议员也参加了这一仪式。

  事实上,中国外交部曾多次强调,钓鱼岛及其附属岛屿自古以来就是中国的固有领土,这在历史和法理上都是清楚的。日本政府所谓“购岛”完全是非法的、无效的,丝毫改变不了日本侵占中国领土的历史事实,丝毫改变不了中国对钓鱼岛及其附属岛屿的领土主权。(记者 周旭)

分享到:
保存  |  打印  |  关闭

猜你喜欢

换一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