罗援:中国已夺取钓鱼岛主动权 须防日本偷袭

2013年01月15日 15:01  人民网 

  人民网1月15日电 (记者 黄子娟)今天下午,中国战略文化促进会常务副会长兼秘书长、著名军事问题专家罗援少将做客人民网强国论坛,以“日本举行夺岛演习与钓鱼岛争端走向”为题与网友进行在线交流。

  网友提问:“您认为目前钓鱼岛的局势谁更有优势?为什么?”

  罗援说,钓鱼岛问题主动权的天平现在正在逐渐向中国倾斜,大家可以回顾一下以前在钓鱼岛,是日本的巡航船只冲撞我们的渔船、抓我们的渔民,而现在我们的执法船队已经进入了钓鱼岛。以前是“你进、我不进”,现在是“你进、我也进”,而且还变成了“你不进、我也进”,最终我们将会变成“我进、不允许你进”。

  罗援表示,我们从海上的平面执法,变成了海空立体执法,从单纯的海监船队执法,成为军民混合执法。我们在钓鱼岛问题上稳扎稳打、步步为营,逐渐地在夺取钓鱼岛的主动权。但是也不能掉以轻心,因为日本善于搞突袭,我们必须要提高警惕,防范日本采取非常规、不按游戏规则出牌的偷袭行动。 

分享到:
保存  |  打印  |  关闭

猜你喜欢

换一换

看过本文的人还看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