俄媒称运-20获乌克兰支持 综合安70和伊尔76技术

2012年12月28日 09:45  环球网  

 

  【环球网综合报道】“俄罗斯之声”广播电台12月27日文章,原题:运-20 ——中国航空建设进步的又一例证 中国互联网上出现的中国重型军用运输机原型运-20的照片表明,它将很快进行首次试飞。与俄罗斯的伊尔-76相比,运-20体型较大,且有重大改进。增加重型军用运输机的数量不仅仅是出于军事目的,同时也是中国全球影响力不断增长的要求,俄罗斯战略分析与技术中心主任瓦西里 卡申认为。

  从照片上可以看到,原型机在起降跑道上正在前行。这意味着,中国国防工业新的复杂计划整体上是在按照预定日期逐步实施。它的实施今后可以大大提升中国人民解放军的区域作战能力,能让中国更快地应对紧急状况,确保本国公民在国外的人身安全。

  众所周知,还在上世纪九十年代初西安飞机工业集团就开始了重型军用运输机的研制工作,且在体积和性能方面参考了俄伊尔-76运输机。但是似乎没有取得太大进展,2006年该项目被列入中国中长期科技发展规划。

  据中国媒体报道,中国国务院总理温家宝2008年5月视察西飞工业集团,同员工们交谈时强调了重型运输机计划的重要性。且中媒还提到,飞机应在2012年完成首飞。

  卡申表示,根据目前获得的信息可以推测,首飞可能在2013年第一季度完成——与几年前预定的日期没有太大出入。这种大型而复杂的项目从出台到最终的实施,计划的改变司空见惯,工作的完成常常要比预期晚很多年。

  西飞工业集团在研制过程中,得到苏联空军运输机的主要研制者——乌克兰“安东诺夫”航空科技综合体专家们的大力支持。运-20实质上是始于2007年初的中乌联合项目。项目中综合了“安东诺夫”安-70以及中国人研究较为透彻的伊尔-76技术。

  与伊尔-76相比,运-20体积较大,有很大改进。完善了电子装备和驾驶舱设备。从完成整个测试到最后量产,需要很多时间 。恐怕中国还会在这之前购买乌里扬诺夫斯克的新型伊尔-76。此外,中国已经购买了俄罗斯和几个独联体国家空军中一些二手伊尔-76。

  最近几年接连发生的这些事件充分显示,中国需要重型军用运输机。中国空军中服役的伊尔-76在2008年四川地震救灾中、在2011年利比亚和吉尔吉斯斯坦骚乱期间中国公民的疏散中都扮演了重要角色。增加重型军用运输机的数量不仅仅是出于军事目的,也是中国全球影响力不断增长的要求,同时还可扩大国际联系,最终满足中国当局越来越关注海外侨胞利益的愿望。

分享到:
保存  |  打印  |  关闭

猜你喜欢

换一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