俄印合研中型运输机将于2017年首飞(图)

2012年12月18日 11:59  中国国防科科技信息网 
印俄共同研制的MTA运输机模型 印俄共同研制的MTA运输机模型

  据英国《飞行国际》2012年12月6日报道,俄罗斯联合飞机制造集团(UAC)近期透露了其与印度联合研制的中型运输机(MTA)项目新的时间表,根据新的时间安排,该中型运输机将在2017年实现首飞。联合飞机制造集团表示,来自印度斯坦航空公司的31名工程师目前正在莫斯科开展相关的研究工作,这些工程师将在莫斯科用10个月左右的时间与俄罗斯专家共同开展研究。

  俄罗斯与印度于10月12日签署了一份联合开发MTA的协议,双方对这种飞机的需求达100架,另外,根据双方的调研分析国外市场的需求可能达60架左右。预计MTA将在2017年实现首飞,2019年启动相关的批生产工作。MTA为双发飞机设计最大载重量为15吨-20吨,巡航速度800千米/小时,具备短距起降能力,航程为2700千米。(中国航空工业发展研究中心 温坤)

分享到:
保存  |  打印  |  关闭

猜你喜欢

换一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