澳军方称中澳美三方军事演习或将很快达成协议

2012年12月27日 13:28  环球网  

  【环球网报道 记者 朱晓磊】澳大利亚国防总司令赫尔利近日表示,中国、澳大利亚及美国或很快达成三方军事演习的协议。他认为,各国军队之间的和谐相处、互相合作能成为地区稳定的“压舱石”。

  据《澳大利亚人报》12月27日报道,澳大利亚国防总司令赫尔利近日表示,澳大利亚、中国或美国军队的三方演习或“很快出现希望”。他说:“我们正为这个目标努力。”

  赫尔利透露说,澳大利亚和中国军队领导人已经“大体上”讨论了中澳军事联合演习。他说:“这种事不能急于求成,但它已属于讨论事项。我们现在需要决定演习内容、时间及演习的最佳地点。”

  赫尔利表示,他认为美国军队或许也想参与这项演习。他说:“目前,我们已经有过初步讨论。这是我们需要进一步商讨的事情。下次讨论的目标将是时间、地点和演习形式。”

  赫尔利称,亚太地区牢固的军事联系至关重要。他说:“我们每一个国家都愿意让军队为本地区提供稳定和安全,我们共同努力地越多,我们就越有可能取得成功。”

  此外,赫尔利认为中国同样也有为亚太地区做贡献的愿望。他说:“我们需要了解中国人;他们也需要了解我们;我们想出了一个有建设性的项目。它让我们之间互信和互为了解。”

  他认为,军队之间能和协相处、互相了解和互相合作,实际上是为亚太地区的稳定提供了“压舱石”。

分享到:
保存  |  打印  |  关闭

猜你喜欢

换一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