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海军第十二批护航编队抵达澳大利亚访问

2012年12月18日 15:10  新华网 

  由中国人民解放军海军第十二批护航编队“益阳”号和“常州”号导弹护卫舰、“千岛湖”号综合补给舰组成的出访编队18日抵达澳大利亚悉尼花园岛海军基地,开始对澳大利亚进行为期5天的正式友好访问。

  澳大利亚海军在码头举行了隆重的欢迎仪式。中国驻澳大利亚大使陈育明、中国驻悉尼总领事段洁龙、中国驻澳国防武官周明、澳大利亚“纽卡斯尔”号护卫舰舰长保罗·奥格兰迪、华侨华人代表及澳大利亚海军官兵代表到码头迎接。

  欢迎仪式结束后,陈育明大使在中国海军第十二批护航编队指挥员周煦明少将陪同下登上“益阳”舰参观。据周煦明少将介绍,本次舰艇编队是在圆满完成亚丁湾护航任务后正式访问澳大利亚的。在为期五个月的护航任务期间,编队共护航46批,护送中外船舶204艘,驱离疑似海盗船13艘,实现了被护船舶百分之一百安全、我方人员装备百分之一百安全。

  陈育明大使表示,这次护航编队访澳恰逢中澳建交40周年,它象征着中澳两国在政治、经济、文化和国防方面的合作有了进一步发展,舰队的来访也展示了中国海军维护世界和平、维护地区稳定的意愿和决心。

  在访澳期间,周煦明少将将与澳大利亚海军主要负责人进行会面,并将参观澳方登陆舰与护卫舰;两国海军官员将举行打击海盗经验交流会、足球篮球友谊赛;同时,编队还将举行甲板招待会和公众开放日等活动。

  这是中国海军舰艇编队今年第二次抵达澳大利亚。(记者岳冉冉 栗嘉君)

分享到:
保存  |  打印  |  关闭

猜你喜欢

换一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