越南首艘医护舰服役 可提高南沙越军医疗质量

2012年12月21日 15:15  环球网 

  【环球网报道 记者 张雪】据越南《青年报》12月21日报道,为纪念越南建军节68周年,越南海军首艘海上医护舰艇在海防下水正式服役。这艘编号为“庆和HQ561”(Khanh Hoa HQ561)的舰艇具备海军运输和医疗护理的双重目的,由于不是作战用舰艇,“庆和HQ561”属于军用舰艇中独特的一艘。

  报道指出,舰艇上配备现代化医疗设备,包括X光室、手术室、内视镜室、康复室等,并配有12名军医,定期为南沙上的越南士兵和民众看诊治疗;配备足够补给粮食,也可以长期在海上执行任务。

  报道还指出,“庆和HQ561”载重2200吨,最高时速可达16海里,被称为越南的“海上医院”。这艘舰艇可视为越南自制舰艇的重要里程碑,有助提高越南对南沙群岛军民和海上渔民进行医疗救助的质量和需求。

  报道说,这艘舰艇的设计自2010年6月开始,由一名年轻的工程师负责。

分享到:
保存  |  打印  |  关闭

猜你喜欢

换一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