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越南拟采购4艘荷兰西格玛级轻护卫舰 自建两艘

http://www.sina.com.cn  2011年11月13日 09:28  中国国防科技信息网
资料图:印尼海军订购的荷兰西格玛级轻型护卫舰 资料图:印尼海军订购的荷兰西格玛级轻型护卫舰

  据防务新闻网2011年11月10日报道 美国防部一名官员声称,越南正在与荷兰达曼集团谢尔德海军船厂商谈采购4艘“西格玛”级轻护舰,其中2艘由越南建造。这意味着越荷双方将存在技术转让。新加坡南洋理工大学的萨姆·巴特曼表示,此次技术转让对越方而言,是一次重要的发展海军和提升舰艇维修保障能力的机会。

  “西格玛”级轻护舰的尺寸可以根据客户的需求改变,舰型小可至50米长、9米宽的近岸巡逻舰,大可至150米长、15米宽的护卫舰。目前越方将采用何种尺寸类型还未确定。“西格玛”取义于“舰船集成几何模块化方法”(Ship Integrated Geometrical Modularity Approach)的首字母缩写,澳大利亚国防学院的卡莱尔·泰勒(Carlyle Thayer)表示,该种方法为一种新的模块化技术,可根据客户需求建造多种尺寸类型的舰船(长度可自50米至150米)。

  越南将成为继印尼、摩洛哥后,采用“西格玛”级轻护舰的第3个国家,印尼已于2007年接收4艘“西格玛”级轻护舰,2008年摩洛哥授出一份建造3艘“西格玛”级轻护舰的合同,价值21.2亿美元,目前该3艘舰正在交付中。

  泰勒表示,该舰将极大提升越南的国防工业能力。“西格玛”级轻护舰可使越方在建造技术和吨位方面均实现较大提升。(中国船舶信息中心 张思维)

(编辑:SN031)
分享到:
留言板电话:010-82612286

更多关于 越南 的新闻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11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