美国防法案重申反对任何挑战日本管辖钓鱼岛举动

2012年12月21日 14:55  环球时报 

  据英国路透社12月21日报道,美国众议院20日正式批准了2013财年的国防预算授权法案最终版本,授权2013年国防支出6333亿美元(约合人民币3.9万亿元),同时放宽了卫星出口限制,并增派军力维护驻外使馆安全。

  据报道,美国共和党控制的众议院以315票赞成、107票反对,通过了2013年的国防预算授权法案。不过该法案仍有待获得参议院的批准,才能送交总统奥巴马签署。

  不过据美国太平洋新闻中心网(PNC)12月20日的报道,该授权法案的会议报告重申了《日美共同合作和安全条约》(通称《新日美安保条约》)第5章的内容,并且宣称反对任何挑战日本对钓鱼岛行使行政权力的举动。

  对于钓鱼岛的主权归属问题,我国外交部早已发布声明称,钓鱼岛及其附属岛屿自古以来就是中国的神圣领土,有史为凭、有法为据。钓鱼岛等岛屿是中国人最早发现、命名和利用的,中国渔民历来在这些岛屿及其附近海域从事生产活动。早在明朝,钓鱼岛等岛屿就已经纳入中国海防管辖范围,是中国台湾的附属岛屿。钓鱼岛从来就不是什么“无主地”,中国是钓鱼岛等岛屿无可争辩的主人。

  本月初中国外交部发言人洪磊指出,美方曾多次表示在中日领土争端问题上不会选边站队,希望美方从本地区和平稳定大局出发,言行一致,不要发出自相矛盾的错误信号,多做有利于本地区和平稳定的事情。(记者 赵朔苇)

分享到:
保存  |  打印  |  关闭

猜你喜欢

换一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