日海上保安厅因钓鱼岛问题停办明年阅兵式

2012年12月19日 15:57  人民网 

  人民网12月19日讯,据日本新华侨报报道,19日,日本海上保安厅召开定期记者会,称为加强应对钓鱼岛问题和朝鲜导弹问题,有必要增船增员,要求安倍政权扩大明年预算。日本海上保安厅长官北村隆志透露,由于钓称鱼岛问题进入长期化,因此2013年度将不举办海上保安厅阅兵式。

  据日本放送协会(NHK)电视台消息,12月19日,日本海上保安厅长官北村隆志在定期记者会见上表示,为了应对钓鱼岛问题和朝鲜问题,有必要在2013年扩大预算,增加人手、整备巡视船等。

  报道称,自2012年9月以来,中方陆续派船只出海宣示主权,截止目前,中方船只已赴钓鱼岛附近海域巡航18次。

  北村隆志表示,眼下这种状况还会持续下去,他说:“为应对钓鱼岛问题和朝鲜导弹等,海保的工作负担在加重,有必要进一步整备态势”,“在此之前,没怎么增加过巡视船,但今后有必要增加船只和人手”。

  北村隆志还透露,由于尖阁诸岛(中国称钓鱼岛)应对问题趋于长期化,因此2013年度将不举办海上保安厅阅兵式。这是继2011年以来,日本海上保安厅第二次中止阅兵式。上一次中止是由于日本发生了“311大地震”。

分享到:
保存  |  打印  |  关闭

猜你喜欢

换一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