台湾专家称大陆歼-31主要和日本对决

2012年11月13日 09:46  环球网 

  【环球网赴珠海航展特派报道组 记者 罗晓悦 沈选】第九届中国国际航空航天博览会(珠海航展2012)将于11月13日-18日在广东省珠海市金湾区三灶镇隆重举行。

  在珠海航展3号厅,环球网记者与来自台湾的《全球防卫杂志》资深军事编辑 陈国铭做了面对面的专访。访谈中,陈国铭介绍了此次带台湾“军事团队”来珠海主要探查要点,他认为歼-31和歼-20对台带来“潜在威胁”,但尖端武器主要是和日本对决。

  陈国铭认为,不管歼-31或歼-20是否山寨F-35或F-22,只要能造出来,好用能装备部队就可以。

  陈国铭指出,大陆研制先进战机,包括辽宁舰在内等尖端武器大部分都是对付美日。但没有必要和美国全面对抗,主要放在区域竞争,和日本对决就可以了。他继续说,2年之内,不管歼-20、歼-31是因否是内部竞争催生,对于中国航空工业来说,都是可喜的进步现象,这种竞争进步,在中国台湾可以说是没有的。

  陈国铭承认歼-31对于台湾地区防空构成“潜在威慑”,但两岸血浓于水,不希望这些武器被用在两岸事务上。

  在2008年珠海航展上,陈国铭曾就航展亮相的反舰巡航导弹能否轻易打掉航母表达了自己的看法,他说,无论贴海飞行还是饱和攻击,美国航母战斗群对这类反舰攻击应该都有相对完善的应对方法,相比之下,像传闻中的反航母弹道导弹那样从航母正上方发动攻击成功的可能性更高。

分享到:
保存  |  打印  |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