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航工业称涡扇10型太行发动机已批量列装

2012年11月13日 09:55  新浪航空 微博
太行发动机是我国自行研发的军用大推力涡扇发动机,编号WS-10A,从现场公布的资料看,太行发动机的总推力为12500kgf。这个数据与俄罗斯出口中国的AL31FN几乎相同   太行发动机是我国自行研发的军用大推力涡扇发动机,编号WS-10A,从现场公布的资料看,太行发动机的总推力为12500kgf。这个数据与俄罗斯出口中国的AL31FN几乎相同

  中航工业集团展台今日展出了多款新型军用航空发动机,其中中国空军急需的太行发动机消息吸引了大量观众的注意。

  太行发动机是我国自行研发的军用大推力涡扇发动机,编号WS-10A,从现场公布的资料看,太行发动机的总推力为12500kgf。这个数据与俄罗斯出口中国的AL31FN几乎相同,而后者广泛装备在我国多型现役主战歼击机中。据悉我国歼十、歼11及其改进型号都依赖于AL31FN发动机。太行发动机的研制成功,能够解决我国对大推力军用涡扇发动机的迫切需求。

  中航工业集团副总经理李方勇在回答新浪前方报道团提问时明确回复称,太行发动机已经广泛装备部队,同时也在不断的改进之中。现在有多个太行改进型号的存在。中航工业已经投入了100亿元用于先进军用航空发动机的研发,力争在较短时间内解决这个限制中国航空发展的最大瓶颈。

  在本次航展中,中航工业还展出了岷山、九寨等多款新型军用涡扇发动机。我国第一款大涵道比涡扇发动机CJ-1000也已研制成功,将用于中国自行研制的干线客机C919中。

  版权声明:新浪航空原创稿件,未经允许 不得转载。

 

分享到:
保存  |  打印  |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