8家中国军工企业亮相巴基斯坦防务展

2012年11月09日 09:41  国际在线 微博
中国和巴基斯坦联合生产的枭龙战机在第7届卡拉奇国际防务展上展出摄影:孙伶俐 中国和巴基斯坦联合生产的枭龙战机在第7届卡拉奇国际防务展上展出摄影:孙伶俐

  巴基斯坦第7届国际防务展7日至11日在最大城市卡拉奇举行,中国军工和军贸企业携高水平的武器装备精彩亮相,再度吸引了巴基斯坦及其他国家参展商的目光。

  来自中国、土耳其、俄罗斯、美国等世界各国的80多个代表团和200多家军品公司参加了本次防务展和研讨会,展出的产品小到手枪、炮弹,大到坦克、战斗机,种类丰富。巴基斯坦方面对本次防务展非常重视,总理阿什拉夫、参谋长联席会议主席以及海军、空军参谋长都参加了7日上午举行的防务展开幕式。阿什拉夫在致辞中表示,巴基斯坦拥有高品质的国防装备,他还特别强调指出中巴关系久经考验。

  中国国防科技工业局副局长王毅韧在接受本台记者采访时也表示,中巴两国的友好关系深入人心,在军工、军贸领域的合作也十分密切,成果显著。

  王毅韧介绍:“通过对他提供武器装备,一是增强巴基斯坦的防卫能力,同时也提升了巴基斯坦国防科技工业水平,因为很多东西都是和它联合生产,这也提升了他们的水平,同时进一步巩固了两国良好的合作关系。这次的防卫展,我们的军贸公司基本都来参加了,我刚才到展台看了一圈,推出了一部分适合巴基斯坦的武器装备。现在我们每年有一个合作机制,每年双方开一次会,探讨一些合作项目,向巴基斯坦军方展示我们国防科技工业的产品,展示我们的一些新技术、新装备,给他们提供一些选择,加深双方在这方面的合作。”

  在本次展会上,规模最大也最引人注目的要数中国展区,共有北方工业、保利集团、中国电子进出口集团、中航技等8家中国军品和军贸公司参加了今年的防务展。航天长征国际贸易有限公司总裁助理杨运利自豪地向记者介绍了他们展出的防空导弹、无人机等产品,认为这些产品体现了中国出口武器的最高水准。

  电科国际总裁闫立金自从2000年率团参加第一届卡拉奇防务展以来,几乎每届都来,他表示,防务展为各国军品公司之间的交流提供了一个平台。

  闫立金介绍:“这个展览会可以说是巴基斯坦整个国家形势、安全形势的一个晴雨表,从每次参展的人数和参展产品可以看出来。随着这几年巴基斯坦安全形势的变化,参展的产品也都向安全、反恐等方面转移。同时这个展览会也是巴基斯坦举办的在国际上最大的活动,对巴基斯坦政府和军队来讲是个很大的外交和国际军事合作交流的平台,对提升它的国际影响力和国际地位有很重要的作用,我们参加展览会也是利用这个平台。中国作为巴基斯坦最好的朋友,我们每次都来,一是交流,另外也希望为中巴友谊做出贡献。”

  巴基斯坦总理、空军参谋长和海军参谋长7日分别参观了中国展区。海军参谋长阿西夫对中国在国防领域给予巴基斯坦的帮助表示感谢。

  阿西夫说:“我们两国之间有很长的很好的合作历史,在国防工业领域也是如此,海军方面我们装备了中国的船、电子设备、导弹,我们海军还使用了中国产的防卫性电子产品,如雷达和其他的电子产品,他们的性能非常好,达到了世界水平。”

  卡拉奇防务展每2年举办一次,至今已举办7届,2010年因为巴基斯坦南部爆发洪灾而取消。(驻巴基斯坦记者孙伶俐)

分享到:
保存  |  打印  |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