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印度空军将购俄五代机数量减少至144架机

http://www.sina.com.cn  2012年10月18日 16:34  国防科技信息网

  [据印度《印度战略》网站2012年10月13日报道]在印度空军建立80周年庆典活动中,印度空军参谋长布朗上将接受了《印度战略》的采访。他说目前印俄双方正在商谈签署FGFA/PMF项目研究与开发(R&D)第1阶段合同的事宜,而印度空军已决定将第五代战斗机(Fifth Generation Fighter Aircraft,FGFA)的购买数量调整为144架单座型机,而不是之前确定的200多架(译者注:此前印度空军宣布计划购买214架FGFA,其中166架单座型,48架双座型)。

  布朗上将还说,印度空军的单座型FGFA将与俄罗斯空军的PAK FA相似,但机载计算机和机载系统等部分将是不同的。俄罗斯把这种与印度联合设计研制的FGFA称为“未来多功能战斗机”(Perspective Multirole Fighter,PMF)。该机将在俄罗斯的协助下,由印度斯坦航空公司(HAL)生产,印度已就此与俄罗斯政府讨论。印度已经承诺为这个HAL与俄罗斯联合飞机制造集团(UAC)共同开展的项目初步投入60亿美元。来自HAL的消息则表示,FGFA/PMF项目确切的总成本还没有估算出来,但包括研制成本在内大约在300亿美元左右。

  HAL参与FGFA/PMF项目将得到印度国防部国防研究与开发组织(DRDO)的协助,而UAC将向印方提供某些隐身技术和满足超声速巡航要求的发动机。此前,印俄双方曾在2011年12月21日签署一份协议,拟建立双方投资各占一半的合资企业开展FGFA/PMF项目,这种合作模式与两国合资建立“布拉莫斯”航宇公司相同。印度的科学家们渴望参与到该项目的R&D活动中,特别是联合设计导航系统和机载软件等,这意味着印度将可以分享到一些FGFA/PMF的知识产权。

  印度原计划从俄罗斯购买首批飞机,在2017年投入使用,但布朗上将表示:为了降低研制成本,现在印度空军计划从2020年开始列装FGFA/PMF。该型机的首架原型机可能在2014年交付给印度,后续两架原型机则预计分别在2017年和2019年交付,而接下来的批生产型机“将只在第3架原型机的最终构型和技术指标的基础上订货”。

  布朗上将称,速度、到达能力和精确性是印度空军当前转型的关键词。他认为印度空军当前多个采办和升级改进项目进展良好。在过去5年中,印度空军一共为此花费了大约1.5万亿卢比(约300亿美元),并且在2027年之前都将有足够的资金支持各个转型建设项目——届时,印度空军将有42个作战中队经由政府批准执行战备任务。(中国航空工业发展研究中心   张洋)

分享到:
  • 新闻四川泸州群体事件:当地称司机因不适身亡
  • 体育NBA季前赛-林书豪复出7分12助攻火箭胜
  • 娱乐对话谢霆锋:离婚无关艳照 张柏芝善良
  • 财经3季度GDP同比增7.4% 增幅创14季度新低
  • 科技微软下月发布Windows 7版IE10浏览器
  • 博客李娜童年的委屈 详解日本式过马路(图)
  • 读书抗日老兵回忆:如何处理日军女战俘
  • 教育清华学霸姐妹花走红 不愿成公众人物(图)
  • 育儿1名婴儿有3位父母 96岁老汉再生子(图)
  • 健康这些姿势很伤腰 深秋天气吃什么最御寒
  • 女性女星Bra穿上红毯 韩星上流美妆学起来
  • 尚品行政楼层:酒店中的头等舱 型男轻盈提包
  • 星座测试你有桃花吗 农历9月大事预测
  • 收藏拍卖公司必争之地香港 老实寄封有宝可淘
  •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通行证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12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